路痴绝对还是会迷路

是文图双废的卑微人士
万分感谢有人愿意浪费时间看我写/画的东西
没有跳坑的说法,喜欢的番一般会一直喜欢,喜欢的cp也是。

木叶侦探集录——《人间失格·沉默的枯叶篇》

J.K:

@爱喝咖啡的愚者 借的探案梗,而后变成了一发不可收拾的脑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灰蒙蒙的下着小雨,大地已经沉睡了,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,偶然一两声狗的吠叫,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。

斑一个人走在寂静的街道上,思考着木叶最近的连环凶杀案。

凶手的作案技巧很高明,杀的人也没有特殊的关联,就算是警队人员的白眼也没有看出什么可疑的行迹,现场被整理的很干净。

唯一可以作为线索的是一片枯萎的树叶,每一个死者身边都有这样的一片树叶。凶手故意留下这片树叶是想告诉人们什么呢?树叶…究竟代表着什么?

斑沉默的思考着这些问题,一个不留神撞上了一个人。

“抱歉。”他下意识的道歉,退到一边让那人先走。

可是来人却定住了。

“斑……”

听到声音,斑抬头,随即皱眉。“柱间……你怎么会在这?”

柱间笑了笑没有回答,斑懒的理他,转身换了一个方向继续走。

“斑、你不要这么无情嘛——”柱间跟在他身后笑容灿烂。

“戚--就算是查同一件案子,你不觉得你跟我的相遇次数也太频繁了些…这个时候街道上可没什么人,就算是制造偶遇也拜托你稍微用点心吧——”斑一边说着一边侧身避过身边的杂物。

他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后悔了,怎么就选了这个巷子呢?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巷,里面堆积着各种废弃的家具,从木头的腐烂程度来看它们堆在这里的时间足够长久了,还夹杂着一些生活垃圾,味道实在不算好。

“啊哈哈哈——真不愧是斑啊、又被你看穿啦,其实我是特意来找你的。”柱间干笑着打哈哈。

斑干脆停下来了脚步,与其说是他被看穿,不如说这家伙根本就没想过掩饰吧?

“所以呢?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?”

一声猫叫打断了柱间的回答,一只黑色的小猫跳到了身前的一张废弃的书桌上,安静的舔着自己的爪子。

斑微微抬手,小猫似有所觉在他手心里蹭了蹭。

“看来这个巷子里也有东西想要起舞啊……”

斑收回手,再睁眼时眼中黑色的纹路在黑暗中越发的艳丽而妖冶。

柱间拉过斑的手,凑近手心闻了闻。

“是人血的味道,而且应该有几天了——从那只猫身上沾到的血迹的程度来看,尸体应该就在这里。”

两人目光沉沉的望向巷子的深处,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月亮还未出来,一切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。

“切、真是越是肮脏的地方越容易藏污纳垢。”

斑嗤笑一声,用水遁洗了手,掏出手绢擦干净,刚要往前走,就被柱间一把拽住了手臂。

“先等等——尸体几天都没被发现、恐怕那里并不简单。先让我的木分/身过去看看。”

柱间说着,收回手快速结印。

木/分身迅速的消失在黑夜里。

“呐——从刚刚开始我就觉得十分的怪异——”

斑抱着手臂半低着头,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。

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,但是柱间知道每当斑露出这个表情就代表了他有了新的发现。

那他也不能太落后才行啊、一定要优秀到让斑的眼中只看到自己才行。

柱间知道斑喜欢比自己聪明的人。

“啊——你也发现了、这里———”

“太安静了——”

“太黑暗了——”

两人的话音同时落下,视线相接,又不约而同的笑出声。

“啊——看来你也注意到了啊———”

“作为住宅区,就算是深夜,但没有一丝声音,也没有一点光亮——太奇怪了不是吗?”

柱间摊手摆出无辜的表情。

“看来我们总算抓住了那个落叶杀手的尾巴了。”

就是这时,木/分身回来了。两个人皱着眉听完了木/分身的复述,不过是一具半腐败的尸体,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柱间挥手解除了术。

跟之前的案子一样,现场被打扫的很干净,除了那一片枯萎的叶子,唯一值得注意的就是——尸体周围的结界。

“看来是因为结界尸体才没有被及时发现,可是凶手为什么要布下一个结界呢?是怕尸体被发现?还是故意想要拖延尸体被发现的时间?”

柱间皱着眉转着手中的叶子——

斑抬头望着巷子两边的住房,不知道什么时候月亮出来了,照在房上清冷冷的一片。

“看来我们要到这房子里找答案了啊——柱间。”

走出巷道,斑才注意到这片住房的布局——原来不是木叶常见的公寓,而是两座独立的宅院。

所谓的巷道也只是两座宅院之间的空隙而已。

“看样子,似乎两座院子都没什么人住啊——”

柱间歪着头,左右看了下,宅院黑色的大门关的紧紧的,避开了月色沉浸在黑暗中,像一张黑色的大口,静静的等待猎物上门。

“你还没注意到吗——柱间?”

斑抬手一指,柱间顺着望过去,看见一块四方的门牌。

“噫———这里是猴子的家?”

“你认识?”

“之前在学校任职的时候,他是我的学生。”

“———那就好办了。先去这家吧!”

“等等,我先联系泉奈,让他带人来保护一下现场。他是警备队的人,有他在行事也方便。”

斑冷哼一声,“我的弟弟,你用的倒是很趁手。”

“别这样说嘛——你的弟弟跟我的弟弟有什么区别。”

柱间一边说着一边召来忍鹰传讯。

见他这般厚脸皮,斑也懒的理他,自顾自的去敲了门。

等了好一会,才听到咯吱一声,从门后露出一张消瘦的脸。

“哟——猴子。”

柱间笑呵呵的上去打个招呼。

那个叫猴子的男人脸上闪过一丝惊讶,接着又露出欣喜的笑容。

“啊———是老师啊、您这么晚过来——这位是——?”

斑懒得再听废话,直截了当道:“我是宇智波斑。”

“啊——竟然是宇智波?”

斑挑眉看着他,更在意的是他的姓氏吗?

“哈哈———猴子,你也知道他对不对?他可是有名的侦探。”

柱间笑着拍了拍斑的肩膀,刚想伸手揽住,被斑错身避开。

“啊、原来你就是———”

“别说闲话了,我有些事情想问你。”

猴子收回失神的表情,又换上了微笑。

“您请问。”

“这几天你一直都在家?”

“没有,之前有点私事,今天傍晚刚刚回来。”

“那真是遗憾啊……之前木叶一直天气晴朗,偏偏今天晚上下了雨。”

“是啊,回来的路上我也很苦恼呢—”

斑挑挑眉不再接话。

“那个——是出了什么事了吗?”

柱间刚想解释,就看到泉奈跟扉间带着人过来了。

“案发现场是在旁边的巷子——”

泉奈点点头,“那我跟扉间先过去。让扉间先去验尸。”

“这里发生了凶杀案?”

猴子惊讶道。

“别担心啊,猴子。斑他一定能尽快破案的。”

柱间安慰道。

斑抬头望了望天色,忽然道:“既然泉奈来了,那这里就交给他吧——出来这么久了还没吃晚饭、柱间要不要一起喝一杯?”

“好啊——!”

柱间欣然同意。

直到斑和柱间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夜幕中,泉奈的脸才严肃起来。

“你是附近的住户?有些问题我们还要询问您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刚到酒屋,柱间就瘫了下来。

“啊——今天一天真是累死了。”

斑也跟着坐下,酒屋的老板娘知道两人的喜好,自觉的端上了一瓶清酒。

“别跟我说你没发现有人在说谎啊——柱间。”

斑一手支颌,一手转着酒杯,似笑非笑的望着柱间。

“就算说谎——也不能说明他就是凶手啊。”

柱间身子前倾,低头一口咬住斑的手指,抬头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
“啧——”

斑抽回手,柱间有些遗憾的看着他的手指。

“那他为什么要说谎呢——今晚是22:30分左右落的雨,他真要是傍晚回来的话又怎么会淋雨呢——他说谎想要混淆他回来的时间——那今天傍晚的时候他究竟在哪里呢?”

他说着为柱间斟了一杯酒递了过去。

“哈哈哈———就是充满了未知才有趣啊。”

柱间端起酒杯笑容爽朗。

“呵———说的也是。”

斑低头将杯中的酒一口饮尽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侦探集打算写几篇。第一篇已经开坑了我就不剧透了。

还有《浮生一记·斜阳篇》:如果你是假的,思想灵魂住在别的身体, 我还爱不爱你? 如果你不是你,温柔的你, 长了三头六臂,拥抱你甜不甜蜜?当我容颜不再你是否还会爱我?

《人性枷锁·暗香篇》:如果善的反义词是恶,那么罪的反义词是什么呢?

《无罪之证·摆渡篇》:哪怕你堕入深渊,也从不是踽踽独行。

《木叶诗话·樱花篇》:八月之杯中坐着真正的诗人,抬头仰望来去不定的云朵,也许我一辈子都不能将你看清………

每一篇都对应一对CP,凑够宇智波五件套。具体对应哪一个?大家来猜猜。

哈哈,你们想看哪个说下,这篇更完了就更哪一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要开启认真学习模式啦。所以以后都不更短篇啦,只写《从前》、《草生》、和这个………

话说《从前》的大纲可能被我吃了吧……

偶尔可能还会更微信体吧……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4)